XYCAD中国音响设计网

 找回密码
 请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2292|回复: 3

一个很古老的问题:如何解决扬声器上的锡珠问题?

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2

帖子

17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7

专家勋章版主勋章

发表于 2010-6-28 1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涉及音响灯光机械视频方案从此不求人,秒拿预算!

亲,只有注册或登录才能下载更有用的哦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请注册

x
RT:在做扬声器的过程中,焊接音圈引线的时候,老是出现焊锡珠。特别是那些很细微的锡珠,掉进音圈、磁间隙里眼睛很难发现。严重影响声音。
请问坛内高人:如何解决上述问题?

25

主题

1321

帖子

5万

积分

版主

XYCAD Team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59152

专家勋章版主勋章

QQ
发表于 2010-6-30 0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做过扬声器,所以不知道具体什么现象,扬声器线圈是比较细的铜线,上面有一层绝缘的材料,很牢固,首先要把他去掉,焊接之前,先给他镀锡,烙铁的温度不宜过高,否则会挂锡,焊接细小的线材或零件,使用小焊头比较妥当
QQ:478944965  TEL:15052333377
舞台机械 舞台设计 施工 江苏凤城

0

主题

2

帖子

17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7

专家勋章版主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7-1 2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做扬声器的。我是说音圈上的铜丝与喇叭引线焊接时产生的锡珠。这个很烦人的。
呵呵,不过还是要谢谢你! 2# 毛林  

2

主题

274

帖子

1821

积分

银牌会员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821

专家勋章版主勋章

发表于 2010-7-1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好专业啊。我不是做喇叭的。如果烙铁少挂点焊锡是不是好点。还有铜丝上点助焊剂,也能使焊锡不散落吧。 我这个纯属业余的啊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稀客音响展位欢迎新老客户光临!
扫一扫加入音响设计网独立的公众号

QQ|手机版|Archiver|XYCAD中国音响设计网 ( 京ICP备14030947号 )点击这里与XYCAD官方实时沟通

GMT+8, 2020-7-6 17:05 , Processed in 0.108219 second(s), 3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